巴广绵达140名“消防新人”巴中集训点开展集中转段培训

2020-06-11 09:25:5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白川东)6月10日,巴中市恩阳区消防救援大队热闹非凡,伴随着铿锵的步伐和嘹亮的呼号,来自四川省消防救援总队培训五大队训管干部及140名新入职消防员开始在这里陆续集结开训。据悉,这140名新人是四川省第二批新招录的部分消防员,未来4个月,他们将在巴中集训点开展集中转段培训。

    水带连接操、 5×40米搬运重物折返跑、400米救人物资疏散……当天上午,来自巴中、广安、绵阳、达州四市的140名新消防人分别身着抢险救援服、灭火战斗服和作战服,在烈日下进行技能提升训练。据现场集训区队长介绍,此次集训是在第一阶段的基础队列、体能和技能训练基础上,进行的更加专业的二阶段培训,是坚持“仗怎么打兵就怎么练”为导向,以真烟真火实战化训练为重点,让新招录的消防员迈向真实战场和执勤一线任务的关键一步,为此,未来几个月大家将遵循‘按纲施训、科学组训、训战一致、保证质量’的原则,通过持续开展思想政治教育、条令法纪教育、灭火救援实用理论学习、队列训练、体能训练和技能训练,将他们锻造成为一支‘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消防救援队伍。

    “巴中作为川陕革命根据地,素有‘红军之乡’的美称,希望入职消防员们传承红色基因,履行光荣使命,不断强化责任意识,在培训中敢于吃苦、甘于奉献,淬火加钢,完美蜕变,努力扛起‘主力军、国家队’旗帜,担起消防救援的责任。”集训开训现场,巴中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岳剑代表巴中市委、市政府对四川消防救援总队2019年第二批新招录消防员入职转段培训集训点放在巴中表示感谢,向来自绵阳、广安、达州和巴中新入职消防队员表示诚挚的欢迎,并向承接此次培训的市消防救援支队,以及培训五大队全体训管人员表示亲切的慰问。

     岳剑希望,新入职消防员要自觉以习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武装头脑、坚定信念,坚决把“对党忠诚”作为必须始终不渝的政治灵魂;坚持纪律部队建设标准,弘扬优良传统和光荣作风,把“纪律严明”作为必须严格执行的重要保证;时刻听从党和人民的召唤,发扬英勇顽强、不怕牺牲的战斗作风,把“赴汤蹈火”作为必须敢于践行的职责使命;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时候冲锋在前,救民于水火,为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而英勇奋斗。

当天,巴中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李海龙、市财政局副局长廖桂林、恩阳区副区长何文宝、巴中市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许兴智、政治委员顾天兵参加开训典礼,并还深入巴中市消防救援支队培训基地参观消防救援装备和培训队内务环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