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消防深入保险公司开展消防知识培训暨演练

2020-06-12 18:02:2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张佳慧)为进一步提高保险公司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工作水平,增强社会单位火灾预防与扑救初期火灾的能力,6月12日,巴中市巴州区消防救援大队深入人保寿险巴中中支公司开展消防知识培训暨演练。

      培训课上,大队宣传人员结合近期全国重特大火灾案例,以视频的形式生动地阐述了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严峻性,同时从防火、灭火、逃生、自救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火灾形成的过程、诱发因素以及火灾基本常识、电气防火等知识。重点就如何有效预防火灾、如何应对初起火灾的扑救、如何在火灾发生后进行人员安全疏散、安全逃生、如何报警等消防安全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并要求参训人员要切实加强消防安全工作,时刻树立消防安全责任感,善于发现身边的安全隐患,并及时采取弥补措施,才能更好的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

   理论培训结束后,宣传人员组织参训人员开展应急逃生疏散演练,随着响亮的警报声响起,参训人员从会议室弯腰、捂鼻,冲破浓浓的烟雾,快速、有序的逃离到安全区域。演练现场,宣传人员面对面对参训人员详细讲解干粉灭火器正确使用方法,并现场演示使用干粉灭火器扑灭油盆火灾。随后演练中,大家自告奋勇,纷纷过了一把“灭火瘾”。

     通过此次消防知识培训及灭火演练,极大地提高了全体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使全体员工掌握了防火、灭火的相关基础知识,进一步提升了员工的消防安全素质和自防自救能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