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斥资856万购置首套远程供水系统正式投入使用

2020-06-16 17:37: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唐靖濠 )为进一步完善提高消防车辆装备结构,增强灭火战斗保障能力,有效的解决火场远程供水问题,加快构建“全灾种、大应急”的救援力量体系。巴中市消防救援支队党委不等不靠,积极向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汇报相关工作,并得到市委、市政府领导的大力支持,争取专项资金856万元购置远程供水系统一套,现已投入使用。

     6月1日至15日,巴中市消防救援支队特邀省消防救援总队装备技术专家库成员以及支队装备技师、特种车驾驶员联合对大流量远程供水系统进行验收工作。验收期间,实地查看了大流量远程供水系统的组成,观摩了操作人员对大流量远程供水系统的性能测试。验收完后厂家对支队指战员进行了长达半个月系统培训。

       据了解,此次购置的远程供水系统具有流量大、供水远、连续工作时间长等特点,是保障重特大火灾供水的利器。该车组由1辆泵浦消防车(含全地形吸水泵模块和增压泵模块)、1辆水带铺设车和1辆器材运输车组成,配有长3000m直径300mm水带,额定供水流量不低于200L/s,最大垂直吸水高度30m,连续工作时间不小于15天,水带铺设消防车还能将铺设在地面上的消防水带快速回收到水带存放箱中,最大时间节省了人力、物力和财力,确保消防指战员在面对大灾大险面前做到人与装备的有效结合。远程供水系统可广泛应用于城市消防、森林火灾供水、排涝、抗旱、突发险情时供排水及其他工业领域,对提升我市消防救援队伍整体灭火抢险救援能力具有显著作用。

      远程供水系统的配备,保证长时间的持续供水作战能力,体现了消防队伍依靠科技提升战斗力的能力和水平,使巴中市消防救援支队在装备建设又迈上新的台阶,为灭火救援和执勤战备提供了有力保障,为辖区经济发展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提供强有力的防护屏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