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龛110千伏输变电工程投运,恩阳再添发展新动能

2020-06-19 11:18:2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张宇)6月13日16时5分,西龛110千伏输变电工程全部设备投入运行,带负荷测试正常,标志着该工程成功投运。这也是巴中市今年迎峰度夏投运的首个110千伏变电站。

    西龛110千伏输变电工程包含西龛10千伏变电站新建工程、城西至西龛110千伏线路工程及相应的系统通信工程等3个单项工程,总投资6337万元。工程于2019年3月22日开工,2020年5月底基本建成。西龛110千伏变电站投运后,调度名称为马鞍110千伏变电站。

    西龛110千伏变电站坐落于巴中市恩阳区明扬镇何家坝村二社,是恩阳片区电力供应的又一支撑。该工程本期新建50兆伏安变压器2台,110千伏出线2回,35千伏出线4回,10千伏出线16回。该站按照国家电网公司智能化变电站模块化建设,采用户外GIS模块和智能变电站一体化监控系统。

    自工程开建以来,国网巴中供电公司高度重视,克服了受疫情影响造成的工期紧、任务重等诸多困难。该公司建设部、运维部、调控中心等多部门密切配合,超前策划、精心组织,周密制定工作计划,为工程建设的顺利实施奠定了基础。工程参建单位通力合作,组织精干力量,充分发扬“五加二”“白加黑”的苦干、实干精神,连续奋战,确保了工程按期安全、顺利完成。

    据了解,恩阳片区目前主要由恩阳110千伏变电站供电,该片区作为巴中市新区,电力需求发展迅速,预计今年该片区最大负荷将达到70.9兆瓦,原有主变容量和网络无法满足该片区供电需求。西龛110千伏变电站的建成将有效环境供电压力,进一步完善网络结构,增强供电能力、提高供电可靠性和供电质量,助推地方经济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