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消防走进民兵训练基地开展消防知识培训

2020-06-22 15:07:5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张佳慧)为进一步增强辖区综合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全面提高民兵队伍综合应急救援水平和能力,6月18日,巴中市巴州区消防救援大队应区人武部邀请对全区民兵应急分队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培训中,大队宣传人员首先播放了近期全国典型火灾案例,一幕幕触目惊心的画面让民兵们深刻感受到火灾猛于虎。随后,宣传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消防法律法规、防火灭火等方面的基础知识。并着重结合夏季火灾特点,就如何预防火灾、如何疏散逃生、如何处置火灾、如何正确报火警等消防安全知识进行了详解,对灭火器、消防水枪水带等消防器材进行了示教,让民兵们真正掌握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

    期间,宣传人员强调全体参训民兵要充分认清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积极参与到消防安全工作中,防患于未然,为火灾防控工作贡献出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共同营造良好的社会消防安全环境。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培训,提高了辖区民兵的消防安全意识及防火灭火处置能力,为积极有效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提供了有力保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