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区烟草公司员工进“红门”学消防

2020-06-22 15:10: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张佳慧)为认真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积极宣传防火、灭火和扑救火灾知识,6月17日,巴中市巴州区消防救援大队开放消防站,巴州区烟草公司40余名员工走进红门,“零距离”学习消防知识,感受消防魅力。

    活动中,大队培训员首先为来访人员进行了一场生动有趣的消防常识讲座,随后带领大家参观了消防科普基地,对场馆内各功能厅进行了讲解,并指导参观者对火灾自动报警系统进行操作,让大家通过亲身参与、实地体会的方式,进一步了解消防安全工作内容。接着,消防员带领大家来到车库及装备室,参观了各种消防车辆、各类消防器材装备等,并详细介绍了各种车辆装备、防护服装、消防器材的名称、性能参数、用途和使用方法。

    期间,为加深参观人员对火灾逃生自救的认识,消防员还组织参观人员进行了灭火及应急疏散逃生演练。

    通过消防站开放,增强了参观人员的消防知识和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自护自救能力,为辖区内消防安全形势的持续稳定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