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消防深入王府井购物中心开展灭火疏散逃生演练

2020-06-22 17:35:0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张佳慧)为进一步增强全员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火灾防控能力和突发事件应变能力,使全体员工在面临火灾等紧急情况时,会疏散,能逃生自救。6月19日,巴中市巴州区消防救援大队深入王府井购物中心开展灭火疏散逃生演练。

    上午9时10分,演练正式开始。本次演练模拟商场五楼某商家因不按规定违规用电,导致电线短路发生火灾,火警警报响起,瞬间浓烟四起。商场内微型消防站消防队员立即组织、引导顾客和员工进行疏散。大家按照指示,用毛巾手捂住口鼻,通过疏散通道有序撤离到安全地带。并迅速利用灭火器和室内消火栓对初期火灾进行扑救,由于火势燃烧猛烈、蔓延迅速,无法控制火势,值班人员迅速向“119”报警 。

    望王路消防站接到报警后,立即出动,火速赶往现场。到达现场后,立即实施警戒并展开灭火救援。消防指战员各司其职,有条不紊,按照假定情况,不到半个小时的“战斗”,火势被成功处置,并利用云梯消防车成功救援1名楼顶被困人员,完成了灭火与救援任务。

    演练结束后,消防指战员对参加演练的全体员工讲解了灭火器、灭火毯及水枪水带的使用方法,和初期火灾的扑救、火场灭火、逃生自救、人员疏散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并结合典型消防安全事故案例,使参训人员更真切的了解到火灾带来的严重后果和惨痛教训。

    最后,消防指战员对全体员工操作演示灭火器如何正确使用,员工们踊跃参与,纷纷使用灭火器体验了油盆灭火。整个演练过程,广大员工热情高涨,积极参与,现场气氛浓厚,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