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消防开展节前酒店消防知识培训

2020-06-24 17:07:1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张佳慧)为进一步提高酒店消防安全管理水平,预防和防止火灾事故发生,确保市民安全过节,6月23日,巴中市巴州区消防救援大队来到消防安全重点单位金山宾馆、金港湾酒店以及安逸商务酒店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为酒店送去一份节前安全套餐。

    培训中,消防大队宣传人员首先播放了近几年酒店发生的火灾事故案例,让参训人员切身感受到消防安全教育重要性。然后重点讲解了火灾的原因、火灾防范、火灾扑救技巧和火灾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知识。同时,针对酒店火灾发生的特点,从如何排查整改火灾隐患,如何组织人员疏散逃生等基本消防知识讲起,并着重讲解了酒店内有关消防设施的性能、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等知识和技能,并督促酒店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对酒店内灭火器配置情况、逃生通道畅通情况以及应急照明和疏散指示标志是否损坏等情况进行自查自纠,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使参训人员有了更为细致、更为系统的认知。

   通过此次培训,切实提高了酒店员工的消防知识水平和自防自救能力,使全体员工对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有了更深的理解,增长消防专业知识,提高了防火自救能力,为即将到来的端午节小长假创造了一个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