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严管食品安全 为2020高考保驾护航

2020-07-09 16:11:4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马小米)近日,为做好2020高考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巴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采取定人到点、定人到岗的方式,将保障人员落实到具体就餐点位,整合监管人员,凝聚监管力量,全力护航高考食品安全。

    据介绍,该局相关驻点人员提前联系了16家点位食堂拿到考试当日菜单,并认真审核是否存在高风险食品,剔除掉野生蘑菇、鲜黄花菜、四季豆、发青发芽土豆等为原料的风险菜品12样; 与此同时,严格督促所有需加工的原辅料执行一洗二清的步骤,做到一菜一洗、一菜一清,避免食品交叉污染,并对所有餐用具严格执行消毒制度,做到原料清洗不干净不放过,餐用具消毒不合格不放过;在加工制作中,驻点人员全程监督,对操作中佩戴耳环首饰、未佩戴口罩、佩戴口罩不规范、直接接触食材未佩戴手套的从业人员立即责令改正,以最严的标准确保食品操作环节安全。

    与此同时,该局还严格要求16个点位的245名从业人员和驻点人员与考生同饮共食,倒逼从业人员强化食品安全责任意识;严格执行留样制度,驻点人员亲自监督16个点位120余样菜品,确保所有留样应留尽留,质量不少于125g,时间不少于48小时,为食品追中溯源提高安全保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