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住建局:多措并举护航2020年中高考

2020-07-09 21:05: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付梅 记者 白川东)又是一年毕业季,为了给广大中高考考生提供良好的考试环境,近日,巴中市住建系统通过建筑工地管理、城区广场禁噪、供水供气保障、市政安全运行等四个方面的强化,为高考学生保驾护航。

    在建筑工地管理方面,该局在靠前便对市巴中主城区范围内的建筑工地,下发停工通知,明确要求在噪音严控期内按规定施工,在噪音禁止期内不得施工,将城区建筑工地划分为老城、江北、后河、回风、恩阳、经开区6大网格,每个建筑工地落实1名网格化管理员,加大动态巡查,设立24小时投诉举报热线,一旦发现不按规定施工等行为,及时进行依法查处。

    在城区广场禁噪方面,该局也向城区广场经营业主和群众发放禁噪《通告》,暂停坝坝舞、经营门市音响、广场音乐播放等宣传及娱乐活动。在城区各广场配置噪音监测仪6部,全天候加强噪音污染源头监测防控,组建7个禁噪工作组,加大巡查整治力度,对不按规定开展活动的组织者及时叫停,严格控制各类活动开展。督促物业公司加强对物业小区噪声控制,严禁切割、钻孔、敲击等产生噪音污染的装修作业活动。

    同时,该局还强化了考试期间的供水供气保障。督促巴中市供水公司加强自来水厂运行管理,严格供水消毒,对原水、出厂水每日至少检测5次,加大二次供水监管,对各考点及考生食宿的校区、宾馆饭店的供水设施进行全面检修,保障供水安全。督促燃气公司组织人员对各考点及附近餐饮、住宿场所燃气管道、设施进行拉网式排查和检修,及时消除隐患,保障供气安全。

    此外,该局还通过组织开展市政设施专项检查,强化市政安全运行。即对巴中市主城区城市道路、雨污水窨井盖、路灯杆、户外广告牌、路面开挖工程及考场周边路灯设施等进行全面排查,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保障考生和家长平安出行,并进一步完善防汛应急预案,组建市区市政抢险应急小分队,备齐抢险物资,加强应急巡查和值守,确保市政设施安全运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