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天然气公司进“红门”零距离体验消防

2020-07-13 18:01: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王怡)为进一步增强单位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单位全体职工处置火灾等突发事故的应变和逃生自救能力,防止重特大火灾发生。7月9日,巴中市巴州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消防站对外开放活动,巴中市兴圣天然气公司50余名员工走进消防站,零距离体验消防、感受消防和学习消防安全知识。

    消防大队宣传人员首先从公司火灾的特点及危害、如何让公司远离火灾等几个方面重点讲解了消防安全责任人和管理人的职责、火灾事故预防、火灾隐患发现、初期火灾扑救、如何引导疏散等消防安全知识;接着,消防指战员介绍了消防车及随车配备的器材装备的名称、用途及使用方法,并有针对性的对相关器材装备进行实地操作讲解,同时结合各类器材装备为参观人员讲解消防安全常识、防灭火知识与操作技巧;随后,在消防科普教育基地,参训人员在宣传人员的带领下参观学习了消防法律法规、家庭防火四宝、常用消防标识等内容;最后,宣传人员组织参训人员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进行油盆灭火及疏散逃生演练,使参训人员亲身感受了火灾发生时带来的恐惧和惊慌,学习了火灾发生时如何选择正确的路线、方式和位置进行逃生避难。

    通过此次消防站对外开放,增强了兴圣天然气公司全体职工的消防知识和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自护自救能力,为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打下了坚实基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