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县伤残军人享受医疗所上门贴心服务

2020-07-22 15:13:5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贺毅 记者 白川东)迎着炎炎烈日,踏着滚滚热浪,7月8日,巴中市平昌县革命伤残军人医疗所负责人率医务人员,冒着30多度的高温翻山越岭来到驷马镇桃园村、双城村,粉壁镇中心社区,同州街道办事处坦溪社区等地看望曾经是铁道兵的伤残军人刘仕国、魏富德、周尚明,参加对越还击战负伤的周述强,为他们体检并送去夏天防暑和根据病情配备的药物。

    据悉,平昌全县有1-6级在乡伤残军人197人,相当一部分伤残军人住居在偏僻村、吊脚村、三边村,他们身体不便,出门存在困难。对此,该医疗所采取定期定时上门体检,送医送药到家,做到雷打不动,风雨无阻。特别是今年初发生新冠肺炎疫情,他们更是随时了解伤残军人身体情况,给他们讲解戴口罩、少出门、勤洗手等防疫措施。同时,疫情期间坚持送医上门,保障了他们身体按时得到检查,准时拿到药品。

    “太感谢党中央感谢政府,我们没有因为领药自己跑过一次路,每次都是医疗所按时来检查身体把需要的药也送到家里。”来到驷马镇桃园村伤残军人刘仕国家,71岁的他感动万分,他是68年入伍到铁道部队的,在黑龙江大兴安岭修铁路,服役5年退役,后来患上矽肺病,加上当时部队在零下40多度的环境下作业,给腿带来了疾病隐患,随着年龄增大现在双腿麻木,心脏也出现问题,安装了起搏器。谈到党对伤残军人的关怀,刘仕国说,要不是党的关心照顾,像他这个身体早就不在人世了。现在,尽管身体不便但很幸福。

    1970年参军在陕西服役的铁道兵粉壁镇中心社区魏富德,修建旬阳县境内铁路期间,其部队曾参加电影《铁道卫士》的拍摄。72年的一天晚上8点多钟,部队下班准备休息时,排里接到通知去后勤处拉生活物资,便派了魏富德前去,他一个人用架子车拉了360多斤油和酱油,回来的路上不慎腿被摔伤,后又有患上风湿病,现为六级伤残。71岁的魏富德说得最多的是这些年党对他们的特殊关爱,县伤残军人医疗所经常去看望,免费检查身体发放药物。镇政府、社区干部每年也多次去慰问,他说永远感激不尽党的恩情。

    1984年,对越南自卫还击战攻打老山,当时驷马镇双城村1社1981年参军入伍云南麻栗坡边防部队的周述强所在十六团参战,战斗中他身上3处中弹受伤,头也被大炮震晕,在部队医院治疗了3年,退役回家后还是出现弦晕,有时每月要发生五六次晕倒的状况。现年59岁六级伤残的周述强,对于战争中留给他身体上的创伤和痛苦,他说保卫祖国打击侵略者负点伤不算什么,没有任何遗憾,他说他要深深感谢的是党对他们无微不至的关怀和给予他们的温暖。

    “伤残军人为了保卫祖国和建设祖国,他们不惜以牺牲生命为代价冲锋陷阵,为国家建设奉献青春热血,造成了身体上伤残,给他们衣食住行,晚年生活带来了不便及困扰”,医疗所负责人表示,作为伤残军人医疗所,没有理由不为他们服好务,他们将每月开展下乡巡诊,送药上门,让伤残军人足不出户,在家享受到体检、领药品的心贴心服务,使他们晚年无忧,颐养天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