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成功举办2020年度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工作人员业务培训班

2020-09-07 15:45:4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白煜 记者 白川东)为提高巴中全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工作人员业务能力,更好的为巴中退役军人服务,近日,巴中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组织区县、乡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270余名工作人员,分批进行为期3天的集中业务培训。

     据悉,首期培训班于8月24日-26日进行,共151名工作人员参加,第二期培训班于9月1日至3日举行,120余人参训。培训内容包括基层服务体系建设相关政策解读,优抚安置和就业创业政策法规解读等八个方面的专题讲座。巴中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袁勇以“全市退役军人系统工作部署与安排”为题为培训班学院上了生动的第一堂课。袁勇要求参训学员一要奉行大道,叩问初心;二要善于学习,一路芬芳;三要坚守正气,一身阳光;四要有效工作,不辱使命。自觉做到树好形象,履好职责,真诚为退役军人服务,奉献他人,成就自我。

      据巴中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理清了参训人员工作思路,提升了业务技能,建强了工作力量,锤炼了过硬作风,强化了对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的认识和理解,为打通全市退役军人服务系统“最后一公里”起到了重要作用。

     培训前,巴中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组织授课老师精心设置培训课题,编写移交安置、拥军优抚、就业创业、褒扬纪念、信访接待等专题资料500余份。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