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余名院士专家组团巴中行 叙家乡情谊更谋巴中发展 

2020-09-17 08:51:5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白川东) “树高千尺,不忘桑梓;花开九州,心系故土”,9月16日, 韩杰才、成会明、魏于全、江松、尹俊平等60余名巴中籍院士专家与哈工大及成渝两地高校院 所专家共同回到巴中,为巴中产业发展、科技创新及人才培养等“出谋划策”“献智献力”。
      当天,重归故里的巴中籍院士专家们对巴中城市翻天覆地的变化、焕然一新城乡面貌及生机 勃勃的产业配套非常震惊。通过把记忆中的巴中与现在巴中一番对比后,大家发现,随着高速、铁路、机场的相继开通,回巴中的路更近了;通过脱贫攻坚、产业发展,家乡人民的生活越来越好了;通过发展四大特色农业、加快发展四大新型工业、突破发展四大现代服务业,巴中城市的动力、活力更足了;而且近年来巴中加大开放合作力度,创建了一系列城市文化旅游名片,巴中城市也越来越美了。

      活动现场,院士专家们分别介绍了自己所在的领域及特色,分享了国内外科技前沿新技术、新成果、新趋势,分析了巴中未来发展存在的机遇,并现场表态,会毫不犹豫、不遗余力为巴中城市发展,产业兴旺、人民福祉,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围绕技术研发、成果转化、平台搭建、人才对接等领域,四川工大西南食品研究有限责任公司与哈尔滨工业大学化工与化学学院、四川羽玺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与四川大学化学学院、四川罡正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与电子科技大学、四川鑫展望碳材料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与重庆大学、四川平昌青芽科技有限公司与西南大学、四川裕德源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与重庆市中药研究所等企业高校签订了45项合作协议。  
     期间,院士专家还深入巴中市经开区、恩阳区柳工业园区及相关食品、科技、中药材等企业进行实地参观调研,并参与特色农业、新型工业、现代服务业及民生智力支持巴中光正科技学院建设等四场专题座谈会,为巴中市特色产业发展、社会民生服务等精准“把脉”“支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