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区消防大队走进口腔医院开展消防知识培训

2020-09-21 15:26:2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王怡)为全面提高医院医护人员消防安全防范意识,915日下午,巴州区消防大队宣传人员深入青城口腔医院,为全院职工进行消防知识培训和灭火演练指导。

  在理论培训课上,宣传人员结合医院火灾案例向大家详细阐述了医院火灾的危险性,并深刻剖析了医院火灾引发的原因和预防措施及初期火灾的扑救等消防常识。参训医护人员也结合自身工作特点及消防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和宣传人员进行了互动,课堂气氛十分活跃。

  为了强化此次学习的目的,消防宣传人员还现场组织对室外消火栓和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进行了面对面讲解示范,医护人员通过亲身体验干粉灭火器的操作方法,掌握了初期火灾的扑救知识,培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培训结束后,消防宣传人员再三叮嘱医院是人群复杂、易燃易爆物品和大型电器设备较多的特殊公共场所,因此更应加强日常的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将消防安全牢记心间,力争创建一个更加平安、和谐的医疗环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