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巴中市巴州供电公司: 用心服务获客户点赞 

2020-09-21 17:39:4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杨宗国)今年以来,国网巴中巴州供电公司践行“你用电 我用心”的服务理念,在日常的电费收缴、用户报修、服务社会等方面推出“三心”服务,提升用电服务水平,更好地服务广大用电客户。 
尽心服务,主动排忧解难
  “喂,供电所吗?不得了了!我家卷闸门带电,你们赶紧到我店里来看看!”9月7日上午,国网巴中市巴州供电公司化成供电所抢修值班负责人彭枊巡视线路,突然接到化成场镇一便民店老板张女士的电话。 
  “请不要让人任何人靠近卷闸门,注意安全,等我们过来!” 彭枊立即停下巡视清障工作,和巡视人员鄢军一起赶赴现场。

      5分钟后,抢修人员赶到现场。经测量,卷闸门确实带电,彭枊拉下总闸再次测量,电笔不亮了。“进户线正常,问题肯定出在你店里内部线路上。” 彭枊通过初步的推断,确定了漏电的大概范围。 
  “可是店里这么多线,具体是哪一条线路漏电呢?这可怎么办啊?”张老板在一旁急得团团转:“这么大热天,若不能及时恢复用电,雪糕等冷冻产品坏了也是个损失!” 
  “你别急,我上去看看这根线有没有问题。”负责人彭枊锁定了一根从总闸穿过室内支架上接到空调上的电线。据张老板称,这根线是前几年店里添置空调时,安装人员自己拉的,电线直接扎在铁架上,外部未做保护措施。几年下来,电线老化,绝缘层被磨破,可能导致漏电。 
  “张老板,你赶紧去准备一个漏电开关和用电插座,我帮你把旧电缆换掉。刚才测量了一下,你的漏电保护器也是坏的,所以卷闸门上带电,漏电保护器却不跳闸。” 彭枊说道。 

      经过半小时抢修,小店的空调和冷柜开始正常工作了。“张老板,漏电保护器这个蓝色的小按键是试跳按钮,你每个月都要对漏电开关进行试跳,只有开关正常了,才能确保用电安全。”临走前,彭枊反复叮嘱。
用心服务,微笑传递服务
  “这下可好了,下载了这个掌上电力APP后,电费可以网上交了,今后办理业务不用我来回跑了,在手机上就能看见进度了,可省事儿了。”9月8日,来营业厅办理业务的一企业法人李先生开心地拿着手机这样说。
  原来,李先生想申请三相动力用电,便到巴州供电公司营业厅咨询如何办理,受理员王女士告知他业扩报装的流程并帮助他在手机上下载了掌上电力APP,帮助他在网上完成了业扩报装的申请。
  在旁边刚办完增容业务的张先生提起这供电公司网上办理业务也赞不绝口。张先生说:“我在家就申请业务了,把有效证件拍照上传后不久就有供电公司的勘测人员给我打电话,询问勘测现场的时间。
  以前要来营业厅跑好多次,麻烦得很,这下可帮我解决了大问题,随时都能看,你们这服务做到家了!”说着张先生竖起了大拇指。

    据营业厅座班主任贺琳介绍,他在营业大厅工作多年,和客户打交道,优质服务真的不是一句简单的口号。如何让客户带着问题来,挂着微笑走,是许多窗口人员共同探寻的问题之一,随着科技发达,以“互联网”为手段,营销服务不断的更新,现在增加了很多交费渠道和业务受理渠道。
  掌上电力APP、电e宝、95598网站、微信及支付宝支付等线上服务渠道的功能应用,包括业务受理、电费交纳、信息查询等各类用电业务的办理流程、注意事项及处理方法,真正做到了“你用电,我用心”。
爱心服务,行动赢得赞誉
  “供电公司的电力师傅们真是太用心了,安全方面比我们老师想得都周到,每到开学季针对特殊校园的安全大检查,着实让我们放心与感动。”9月前夕,巴中特殊学校的负责人感激地对前去处理该校隐患的电力师傅们不停的说道。
  开学季,也是学校用电的高峰期,巴州供电公司结合当前开展的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对辖区内的中小学的低压线路进行了巡视,确保师生在迎峰度夏期间用上放心电、安全电。
  “开学后各教学室、办公室以及多功能教学室、食堂的电器设备的启用,高峰时期用电更为紧张,对用电隐患的前期巡视检查,学校的电工都不是专业电工,真的要感谢供电公司的师傅们对我们学校的用电保障及时,服务周到。每到春秋季电力公司服务队员们,进校园进行安全用电宣传、巡视检查,隐患处理,真的太感谢啦!”该学校的负责人说。
  据了解,近几年来,为了让该校用上放心电、安全电,该公司每年开学季提前为该校义务排查用电隐患,共产党员服务队、电力志愿者服务队不定期深入该校开展形式多样的用电安全检查宣传活动和爱心帮扶活动,深受“特校”全体师生高度点赞。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