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消防深入重点单位开展“双节”前消防安全检查

2020-09-24 17:22:5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王怡  巴中频道 白川东

    为进一步加强国庆期间消防安全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确保国庆、中秋期间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9月23日,巴中市巴州区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重点单位大通名店、中交物业等场所开展节前消防安全检查。

   结合“排险除患”整治工作方案,按照“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对象,大队检查人员前往辖区重点单位开展消防安全检查,重点对场所内消防安全规章制度是否健全,是否制定了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并定期组织灭火逃生演练,是否具备扑救初期火灾和引导人员安全疏散的能力等进行了检查;随后,查看了该场所内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消火栓和消防器材等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有效,是否开展过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并督促各场所的消防安全责任人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加强对员工的消防安全教育,提高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防患于未然。

    “通过此次检查行动,及时解决了场所一些安全隐患,提高了场所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据巴州区消防救援大队工作人员介绍,下一步巴州区大队将持续开展消防安全检查,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