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交警筑牢国庆中秋“双节”交通安全防线

2020-09-24 17:25:0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王俞茹 巴中频道 白川东

      9月24日,记者从巴中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为切实做好道路交通安全管控工作,消除各类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全力遏制、杜绝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该支队结合近期公路疫情防控和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全省公安机关“奋进4号”等专项工作,加强谋划、强化管控、筑牢防线,全力为群众国庆、中秋“双节”期间出行创造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围绕筑牢思想应对防线,该支队及时传达贯彻上级公安机关关于做好“双节”期间各项交通管理工作的要求,对节日交通安保和深化事故预防“减量控大”等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要求全体民、辅警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克服工作中存在的厌战情绪和公路防疫带来的不良影响,切实把事故预防工作作为当前交通管理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充分发扬连续作战、不怕疲劳的优良作风,坚持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昂扬的工作斗志投入“双节”交通安保工作。
      同时,结合“危险车辆”排查工作,该支队对全市公路客运车辆进行了一次集中排查,认真检查公路客运车辆安全技术性能状况。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危险车辆”限期整改。对于客运安全,巴中全市7个交警大队宣传民警还深入客运企业与客运驾驶人进行面对面警示教育,通报近期发生的交通事故情况,督促各客运企业落实安全管理制度,强化客运安全管理,抵制客运车辆疲劳驾驶、超员、超速、“病车”上路等交通违法行为,确保客运交通安全。

      结合巴中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状况及秋冬季道路交通违法特点,该支队还也加强了重点路段重点时段管控,针对节日期间车流量增加、行人出行频繁的特点,结合公路疫情防控和事故预防“减量控大”、交通安全守护“一盔一带”、危化品运输“除隐患、防风险”等专项活动,通过站高峰岗,加大路面查控力度,提高交通管理针对性和查控力度,确保管理有的放矢。充分发挥农村“两站两员”作用,深入开展违法劝导和整治查处行动,严打涉牌涉证、酒后驾驶、客车超员、超速、疲劳驾驶、农用车载人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以震慑和减少交通违法行为,预防交通事故发生。

      此外,为营造“双节”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氛围,巴中全市7个交警大队结合实施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提升、城市交通出行安全水平提升、公路交通安全防控能力提升、全民交通安全文明意识提升、交通事故救援救治效率提升、部门协同联动整治攻坚提升“六大工程”,积极开展牵手平安行活动,通过展板、横额、发放宣传资料、到学校上安全课等形式,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劝导文明,抵制交通陋习等,提高全民文明交通意识,从源头上加强交通安全防范。针对秋冬季可能出现的复杂气象状况,进一步完善各项路面交通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如遇恶劣天气,及时增加值班备勤警力,向社会发布穾发事件预警提示,同时执勤巡逻民、辅警强化业务技能培训,能够应对路面突发情况,强化应急预警,提醒驾驶员和行人提前做好准备,确保出行安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