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消防走进加气站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演练

2020-09-24 17:26:2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王怡 巴中频道 白川东

    为进一步增强加气站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防控能力,有效预防和减少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9月24日,巴中市巴州区消防救援大队走进巴中市明峰燃气有限责任公司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演练,确保加气站员工都能熟知消防知识,熟练掌握灭火方法。

    培训中,大队宣传人员通过讲述典型火灾案例,将防火、灭火、逃生、自救四个方面的知识深入浅出地进行了讲解,重点讲解了火灾危险性及加气站的火灾预防措施、油气类物质燃烧初期阶段的扑救方法等,并紧紧围绕易燃易爆场所消防安全管理人、单位员工的工作职责,日常防火检查、灭火与应急疏散预案的制定、如何使用灭火设施、起火后的疏散逃生等内容进行了讲解。

    同时,为了让大家学以致用,在大队宣传人员的指导下,加气站员工进行了疏散逃生演练,员工们在预设的烟雾装置中有序、安全的穿过滚滚浓烟,迅速撤离到办公楼外的安全区域,没有出现拥挤摔倒现象。随后,进行了油盆灭火演练,大队宣传员详细讲解示范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参训员工轮番上阵,提起灭火器拔掉保险销、握住喷管、按下握把、对准火焰根部进行扫射,让加气站参训员工切切实实的过了一把“灭火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