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消防组织社区网格员开展消防宣传进家庭活动

2020-11-10 17:16:3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王怡 巴中频道 白川东

   为开展“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消防宣传覆盖面,增强广大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自防自救能力,确保秋冬季火灾形势稳定。11月3日,巴中市巴州区消防救援大队组织社区网格员开展消防宣传进家庭活动。

    活动中,宣传人员为居民发放了宣传资料,重点针对社区独居老人和群租房住户防火意识薄弱的特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提醒居民在日常生活中及时清理阳台、楼道处的废弃报纸、杂物;安全用电、用气、用火,不要乱拉乱接电线,不超负荷用电;吸烟后要熄灭烟头,不卧床吸烟;厨房要经常清除炉灶、烟囱油污,避免油锅起火;烤火不关窗、关窗不烤火等注意事项。并讲解了如何发现消除身边的消防安全隐患,初期火灾的扑灭方法,逃生自救的小技巧等消防安全知识。同时对居民们提出的消防安全问题进行了现场答疑解惑,进一步扩大了消防安全知识的普及率。             

    通过开展消防宣传进家庭活动,有效推动消防安全责任制的全面落实,营造家庭更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形成“人人受到宣传教育,人人增强防范意识,人人掌握基本常识”的良好局面,筑牢家庭消防安全意识网。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