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区多部门联合对农贸市场开展消防宣传活动

2020-11-10 17:19:0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王怡 巴中频道 白川东

     为切实做好辖区消防宣传工作,大力普及消防安全知识,营造浓厚的消防安全氛围。11月3日,巴中市巴州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东城街道办事处、大东社区工作人员对肖家巷农贸市场开展消防宣传活动。

     大队宣传人员针对农贸市场人员密集、可燃物多、火灾荷载大等特点,向商户及过往群众重点讲解了火灾的危害、火灾的防范,日常用火、用电、用油、用气等注意事项以及发生火灾时如何自救、突遇火灾如何报警、如何扑救初期火灾等消防安全常识。随后提醒大家,农贸市场是与广大群众密不可分的,来往群众主要以中老年为主,请各商户务必做好火灾防范工作,切勿堵塞疏散通道,确保市场消防安全,坚决遏制和预防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

    此次活动的开展,积极营造“关注消防、生命至上”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提高了农贸市场的消防安全意识,有效推进了农贸市场的消防规范化管理,为辖区的火灾形势持续稳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