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消防走进监狱开展服刑人员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2020-11-10 17:23:5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王怡  巴中频道 白川东

     在第29个消防安全宣传月来临之际,11月9日,巴州区消防救援大队应邀走进监狱为服刑人员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培训中,大队培训人员以近期发生的多起火灾为典型案例,让服刑人员了解和掌握如何树立消防意识、如何预防火灾、如何在黄金3分钟内扑灭火灾和逃生等基本消防安全知识。

     培训具有较强的理论性和指导性,重点强化服刑人员在今后的劳动和生活中的消防意识及应急技能,确保在突发火灾时,能够高效、有序的进行疏散、救援处置。

     培训强调,随着社会经济和综合技术的发展以及由此引起社会活动方式的改变,发生火灾的几率越来越大,监狱是人员密集型场所,电气设备、特种设备、电气线路、危化品、服装布料等都是火灾防控重点,这就要求大家必须实实在在遵守安全法律法规,遵循安全发展的规律,重视消防安全从你做起,从现在做起。

     此次培训,让服刑人员进一步掌握了预防火灾、自防自救的消防安全知识,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燃”,为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确保监狱持续安全稳定打下坚实的基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