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消防组织消防志愿者走进快递、物流行业开展宣传

2020-11-11 16:46:3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王怡 巴中频道 白川东

    为扎实推进“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深入开展,提高快递行业消防安全管理水平。近日,巴中市巴州区消防救援大队组织消防志愿者深入快递、物流企业营业网点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培训工作。

  志愿者对辖区百世、中通、韵达、等快递企业营业网点进行上门宣传、一对一培训,根据快递行业的特点,从近年的火灾案例警示案例、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店内消防设施的配置、快递电瓶车的防火安全、店内日常火灾防范重点、员工消防器材使用掌握等方面知识进行了培训,并向各商户发放了消防知识宣传彩页,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检查方法,针对不规范的操作手把手地进行指导、纠正。

  通过此次宣传培训活动,使快递行业人员深刻地认识到火灾的危险性,有效提高了快递企业消防责任人的管理水平和责任意识,提升了快递行业的火灾防范水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