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烟草“牢记初心使命、强化发展担当”专题培训班暨党员干部读书班(第二期)圆满举办

2020-12-25 16:58:4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何柳

    近日,巴中烟草“牢记初心使命、强化发展担当”党性锻炼专题培训班暨党员干部读书班(第二期)全体学员来到绵阳“两弹一星”干部学院,追寻“两弹一星”历史,感悟“两弹一星”精神。

    本次培训先后组织党员干部聆听专家学者作“报效祖国是初心、为国强盛是使命”“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教学,邀请“两弹一星”研制亲历者围绕“不忘初心跟党走,两弹一星铸国魂--我们那些年”主题开展互动访谈。同时,依托中国“两弹城”、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科学技术馆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缅怀“两弹一星”元勋邓稼先,追忆新中国成立初期老一辈科学家舍家为国、无私奉献的艰苦奋斗历程,切身感受他们矢志不渝的理想信念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斗一生的赤子情怀,激发了党员干部新担当新作为的强大动力。

    随着第二期为期四天的学习培训结束,自此,巴中烟草党性锻炼专题培训班暨党员干部读书班画上圆满句号。此次培训呈现出“3+”的特点:“一期+二期”,增强培训精准性。采取分级分层、分期分批的方式,对全市行业共计83名党员干部进行集中轮训,将“大锅饭”集中学习转变为“开小灶”分散学习;“理论+实践”,突出培训创新性。既以传统课堂形式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传导给党员干部,又综合运用访谈式、体验式等教学方法,深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把党员教育培训与精神洗礼有机结合;“总结+提升”,确保培训实效性。注重培训的每一个环节,举行开班仪式明确培训要求,加强现场教学的统筹组织,开展结业典礼对培训学习进行总结,切实巩固学习效果。本次专题培训共制作短视频2个,精选推送学员培训感悟近20则,形成通讯报道3则。

    近年来,巴中烟草认真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持续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探索构建“1235”党员教育模式,分层次、多形式开展党员教育培训,促进广大党员干部在生动鲜活的培训中不断提素养强党性,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支部,覆盖到每名党员。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