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乡们注意!巴中发布外地来返巴人员疫情防控政策
 

2020-12-31 17:00: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巴中频道 马小米
   12月30日,巴中市召开了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新闻通气会, 巴中市卫健委副主任胡杰通报了外地返巴人员疫情防控健康服务政策,主要涉及到三类人员:
   一、近期有境外旅居史的来返巴人员
   在入境口岸城市接受核酸检测并分类处置。若核酸检测阳性,作为感染者纳入当地管控。若核酸检测阴性,实施闭环接运和“14+7+7”管理。14,即在口岸城市接受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解除隔离时再次核酸检测,若为阳性则作为感染者纳入当地管控;若为阴性则实施后续的7+7管理服务。第1个7,即居家隔离医学观察7天。第2个7,即健康监测7天,不到人群聚集场所和公共场所活动。
   二、近期有中、高风险地区及疫情发生县(市、区)旅居史的来返巴人员。
   跨地区流动时须持有到达目的地前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在测温正常且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可自由有序流动。对无法提供前述核酸检测阴性信息的,采取应检尽检措施,来返巴时间不足14天的,到达目的地后立即进行1次核酸检测,医学观察至来返巴14天。来返巴时间已满14天的,立即开展1次核酸检测和健康监测。
   三、近期仅有低风险地区〔不含疫情发生县(市、区)的低风险区〕旅居史的来返巴人员。
   对持健康通行码“绿码”者,在测温正常且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可自由有序流动。对没有健康通行码者,立即申领健康通行码并分类处置(非“绿码”者立即实施临时隔离,接受所在地县级卫生健康部门组织的排查和后续管理服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