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一乡镇两日内连发3起火灾 巴州消防迅速处置

2021-01-11 17:43: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王怡

1月5日凌晨3时40分左右,清江小学附近一居民住房发生火灾,火势凶猛,巴州区消防救援大队清江专职队接警后立即出动2车8人赶赴现场处置。

 

   1月6日12时44分,清江镇柏林村6社一居民住房发生火灾,接警后专职队立即前往处置;“火”不单行,同日晚22时49分,专职队再次接到警情,清江镇三南街一门市发生火灾,火势凶猛,情况十分紧急,接警后,专职队迅速出动进行扑救。

   所幸3起火灾都被及时扑灭,未造成人员伤亡及较大财产损失,但两日内同一乡镇连发3起火灾,须引起高度警惕。

   冬季风干物燥,是火灾高发期,巴州消防在此特别提醒大家:

   1、在使用家用电器时,不要违章用电,特别是不要私接电源电线,要及时更换老化电器设备和线路,外出时要关闭电源开关;     

   2、取暖时请注意用火用电安全,尤其是农村居民在使用煤炭等明火取暖时,要远离柴草等可燃易燃物,并保持室内通风,离开时要将明火全部熄灭,防止引发火灾;    

   3、时刻教育小孩不要随便玩火,特别是在树林、田间玩耍时不要随便点燃篝火;在家中玩耍时,家长要将火柴、打火机等妥善保存,教育小孩不要在炉、灶旁边点火,以免发生危险事故;  

   4、请勿卧床吸烟,勿随手乱扔烟头,特别是没有掐灭火星的烟头,谨防烟头引发火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