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秦鼎实业有限公司督促拖欠民工工资问题春节前“清零”

2021-02-01 15:26: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连日来,巴中秦鼎实业有限公司切实加大做好信访矛盾纠纷化解工作力度,督促拖欠农民工工资在春节前“清零”。

  一是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春节临近,该公司召开信访维稳工作专题会,深入分析研判各类矛盾纠纷和稳控形势,制定应急预案,落实信访维稳工作包村责任制,着力化解各项目区信访矛盾纠纷等问题。二是细化排查,积极化解矛盾。针对各项目扎实开展信访矛盾纠纷排查与化解行动,坚持横到边、纵到底、不留死角,细化排查,做好项目内信访排查、信息搜集、信息上报与任务落实等工作,将排查发现的问题和矛盾及时消除在萌芽状态。三是部门联动,强化沟通协调。积极寻求各区县政府及公安、劳动、司法和行业主管部门帮助,借助行政、法律手段,针对投资实施的“三类”项目合作方拖欠民工工资、补偿款等问题,积极主动帮助群众维权。四是压实责任,灵活调处稳控。实行每日带班领导值班制度,加大值班接访约访力度,坚持做到急事急报、大事快报,对群众信访矛盾纠纷化解工作消极懈怠或工作不力的干部严格落实责任追究,确保稳控责任落实到位。(林小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