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江县110名优秀青年光荣入伍,大学生占比超62%

2021-03-22 19:16: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黎小翠 巴中频道 白川东
    “从戎报国英雄志,建功立业正当时”,3月21日,巴中市通江县2021年春季新兵欢送大会在通江县民胜镇方山运动场举行。
    据悉,今年是一年两次征兵的正式实施之年,经通江县人民武装部、通江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等相关单位广泛发动宣传,该县共有 718名适龄青年踊跃报名,经过体格检查、政治考核、役前训练等环节,最终110名优秀适龄青年光荣入伍,其中大学生69名,大学生占比达到62.7%。

     “我自小向往绿色军营,梦想穿上一身橄榄绿,今天,我终于实现了这个愿望了!”欢送现场,新兵们身着军装,胸带红花,神采奕奕,决心用青春热血报效祖国。一旁的亲人纷纷与即将奔赴军营的孩子依依惜别,并勉励他们刻苦训练,争取建功立业。


    “希望全体新兵到部队后,要处处严格要求自己,传承红色基因,立志建功军营”,现场,通江县相关负责人也对此次应征入伍的新兵们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大家传承‘智勇坚定、排难创新、团结奋斗、不胜不休’的红军精神,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革命精神,在部队争取多立功受奖,争当优秀士兵,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为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新时代合格军人,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