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英模事迹,巴中开展全市政法英模事迹巡回演讲

2021-03-26 09:08: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巴中频道 白川东

   “弘扬英模精神,筑牢忠诚警魂”,3月25日下午,巴中市政法系统英模事迹报告会在巴州区川剧团举行。据悉,此次宣讲活动主要围绕巴中政法系统4名先进个人展开,活动不仅充分展示了巴中政法良好形象,深入推进了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同时也在巴中政法系统内营造了一股学习英模、崇尚英模、争当英模的良好风尚。

   现场,四位宣讲员,用朴实生动的语言和真实感人的案例,还原了忘我工作,甘于奉献,用生命诠释“忠诚、为民、公正、廉洁”工作核心价值观的四川省优秀共产党员、通江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晓梅的事迹;讲述了备受病魔折磨却用假发、创口贴伪装继续在自己热爱的平凡内勤岗位上绽放光芒的四川最美人民警察、巴中市“十佳政法干警”王芊的感人故事;分享了起早摸黑,风尘仆仆维护基层寻常百姓公平正义近20年的“司法摆渡人”,全国模范司法所长、南江县司法局下两司法所所长何卫东的为人;以及30年坚守着做一名合格法官的初心,把生命定格在工作岗位上的全国优秀法官、巴中市人民法院原副院长何齐的优秀事迹。

    “向英模学习,就是要学习他们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就是学习他们不畏艰险、勇挑重担的担当精神,就是要学习他们一心一意为人民服务的公仆情怀……”,巴中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罗之琼称,英模是一个时代的坐标、民族的脊梁、队伍的象征。政法队伍是一个英模辈出的光荣群体,有的政法干警几十年如一日,扎根基层默默奉献,忠实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有的政法干警刚正不阿,严格执行、严格司法,坚决捍卫法律权威和尊严;有的政法干警,舍小家为大家,为了百姓的安宁与幸福,不惜奉献自己的鲜血乃至生命,他们的事迹值得大家讴歌和赞美。

    “学习英模,我们才能成为英模,宣讲英模,我们才能接续英模。”罗之琼称,此次英模事迹巡回演讲是学习教育整顿学习中的重要环节,更是鼓舞精神、坚定信念的好机会。希望全市政法干警深刻汲取榜样的力量,对标先进找差距、努力整改促提升,切实推动教育学习环节进一步做实走深入,确保政法教育整顿取得成效。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据悉,近年来,巴中全市各级政法机关在党的绝对领导下,全力推进平安巴中、法制巴中建设,有力的维护和确保了国家政治安全、大局和谐稳定、社会公平正义、群众安居乐业。巴中全市连续10年无重大危安、暴恐、公共安全、群体性等事件发生,连续5年被省委、省政府表扬为“维护稳定优秀市”,入列“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首批试点城市”,2020年人民群众安全满意度第三方测评全省第一。先后涌现出全国法院先进集体、全国文明单位、全国公安机关执法示范单位、全国七一普法中期先进集体和全国司法行政系统一级英模汤洪林、全国优秀警察王海波、全国优秀法官何齐、全省优秀共产党员张晓梅等先进典型。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