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巴中新冠疫苗普通人群接种现场!你,安排上了吗?

2021-03-26 14:34:1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巴中观察 谭裕骑  谭小龙 川观新闻记者 钟帆 摄影报道

“社区通知来接种疫苗,说是免费,我们一家人都要来。”3月25日下午4点35分,巴中市巴州区龙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门口排起7个长队,家住巴州区江北社区市民唐光耀排在一支队伍末尾,他前面大概有三四十人。

自3月1日起,四川启动了新冠疫苗接种线上预约服务,自愿接种者除由所在单位或所在地有关部门统一组织进行新冠疫苗接种外,市民还可通过四川天府健康通进行预约接种。记者从巴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了解到,3月22日起巴中市普通人群开始接种新冠疫苗,目前巴中网上预约人数已满,市民可自行前往各点位接种。

当日下午,在巴州区龙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现场,前来接种疫苗的市民先后填写了《新型冠状病毒疫苗紧急接种受种者个案信息登记卡》、《新型冠状病毒疫苗接种知情告知书》两份资料,并把各类信息录入系统。接种时,疾控中心工作人员会对市民接种的每支疫苗进行扫描登记。按照流程完成疫苗接种后,接种人员将继续在留观区观察30分钟后,未出现不良反应方可离开。

“目前我们增设了2个疫苗接种台,即将投用一批新设备优化服务流程,截至目前我们服务中心共接种6000多剂次,无一例异常反应。”江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李志宏介绍,该中心已开通线上线下预约,通过网上预约平台预约的670人份新冠疫苗均已安全接种,目前该中心日均接种能力达1000剂次。

截至3月25日,巴州区新冠疫苗普通人群网上共预约了670人份,现已全部接种完毕,全区共接种52209剂次。“目前已将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部设为新冠疫苗接种单位,共设置新冠疫苗接种点44个,落实了6家二级以上医疗保障单位。预计今年上半年完成新冠疫苗接种24.72万人,下半年完成21.66万人,全年共计46.38万人。”巴州区卫健局疾病预防控制股负责人介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