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江多部门联合开展森林火灾综合应急演练

2021-04-02 14:57:1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黎小翠 
    3月27日,四川省通江县组织林业、应急、消防等部门在通江县高明新区周子坪村开展2021年森林火灾综合应急演练。据悉,此次演练内容包括初期火情火灾处置、专家会商并启动应急响应、现场扑救、火场清埋和火案侦查、解除应急响应等。现场8各小组,200余名工作人员参加此次演练。

      活动以模拟周子坪村熊树沟发生森林火灾为背景,对火灾报警与应急响应、灭火力量等因素进行了集结,并对展开灭火行动和清理移交火场进行了连贯演示。演练现场,队员们运用各种扑火器具,快速、安全、有序地进行了模拟扑救,并做好了安全撤离、余火清理、现场留守等后续工作,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据了解,通江县地处川陕交界大巴山系米仓山南麓,属秦巴生物多样性功能区,嘉陵江、渠江水系的源头区域。境内林木茂密,植物种群丰富,全县幅员面积4116平方公里,林地面积达430万亩,其中国有林32万亩,森林覆盖率64.97%,是长江上游重要的生态屏障,被列为“三江源”保护区,是全国74个西部生态文明示范工程试点县之一,境内有1个世界地质公园、1个国家森林公园、1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2个省级自然保护区,各类保护区红线面积1395.86平方公里,做好森林防火尤为重要。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提升了扑火队员应对森林火灾的快速反应和实战能力,丰富了森林防火队伍处置突发问题的经验,为切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提供有力保障,为实战奠定了坚实基础。”通江县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