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公安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开展

2021-04-13 16:10: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赵娜 巴中频道 马小米

    是否能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是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成效的一个重要方面。自公安队伍教育整顿部署开展以来,巴中市公安局巴州区分局聚焦为民服务,解决群众难题,真正把教育整顿的成果转化成为服务群众的能力,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烦盼”的问题,构建起警民之间温暖的桥梁。

    3月22日9时许,巴州区平梁镇某村村民吴某某手捧一面锦旗来到巴州区公安分局平梁派出所,将印有“热心为民,公正执法”八个大字的锦旗送到该所所长马得铭手中,感谢派出所耐心工作,以公平公正为准则,从法与理的角度出发,及时化解自己与伯父积怨一年的土地矛盾纠纷,为民排心忧、解疙瘩,和谐邻里关系,全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保障群众合法权益。群众送锦旗,谱写了平梁派出所扎实开展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活动,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实事的真实篇章。

    据了解,该局始终把护佑群众财产安全置于重中之重,把打防电诈案件、挽回群众损失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务实举措,重宣传、强打击,构建“全警反诈,全社会反诈”新格局,牢牢织密防骗“监督网”、紧紧捂住群众“钱袋子”,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近期还组建了反诈宣传工作专班,联合辖区党委、政府,建立了社区干部、网格员一体化的“反诈联盟”微信群,以发放“防骗资料”、发布“警情通报”、深化“大数据反诈”等手段深入宣传防诈知识。截至目前,宣传活动累计受益群众10万余人次,大数据阻止群众受骗12人次。另一方面,从破案着力,加强对电信诈骗案件的侦破和追赃挽损,减少被害群众损失。活动开展以来,成功破获电诈案件48件,抓获电诈嫌疑人18人,为群众止损被骗金额300余万元。

    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巴州区公安分局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在化解矛盾纠纷、窗口便民服务、报警求助、打击犯罪等民生领域下功夫,以实际行动积极回应群众期待,展现出巴州公安新作为。截止目前,分局成功化解信访案件12起,及时推出办事办证“绿色通道”“上门服务”等。破获各类刑事案件150余起,其中破获侵财类案件102起,为群众止损被骗现金300余万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