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民声 纳民意 巴州区公安局召开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座谈会

2021-04-21 15:40:5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徐浩程

   巴中频道 谭裕骑

   “希望你们加强对黄家沟这种两区交界地区的巡逻,不要让这里成为治安巡逻的‘真空带’”“希望你们加强队伍建设,特别是协警的业务培训”……4月20日下午,巴中市公安局巴州区分局召开全区公安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座谈会,会上,与会代表纷纷结合自身实际和工作特点,围绕社会治安、服务群众、执法办案、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听取与会代表各方面建议和意见后,相关领导和业务警种负责人现场作了一一回应。巴州区公安局局长张伟指出,全区公安机关将牢固树立“向人民报告、请人民监督、由人民评判”的开门整顿理念,以人民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和最需要的地方为着力点,从实从严从细推动查纠整改。继续通过走访群众、企业等,了解群众所需、基层所盼,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聚焦群众反映强烈、影响执法公信力的重点、痛点、堵点问题,猛药治疴与肃本清源融会贯通,以解民忧、纾民怨、暖民心的实际行动和效果取信于民。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紧盯涉及关键少数、重点岗位的问题线索,依法依规加大办理力度,实现处理一人、警示一批、教育一片的效果。坚持把查纠整改与党史学习教育、服务全区经济发展大局、公安中心工作一体贯通、一体推进,不断提高队伍纯洁性,增强为民服务力,提升执法公信力,用公安队伍新形象和公安工作新业绩检验队伍教育整顿的成效。

   会议还通报了该局教育整顿顽瘴痼疾整治目标及整治措施,介绍了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