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三小”治理合力 维护群众切身利益 巴中市召开“三小”集中治理推进会

2021-05-14 15:51:5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徐浩程

    冯钲岚 巴中频道 白川东

    5月12日,巴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三小”集中治理推进会,会议传达了巴中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李洪斌、市政府副市长赵建仁对“三小”集中治理工作的安排部署,反馈了市纪委暗访督导查摆的主要问题,通报了“三小”集中治理查办的典型案例。
    会议指出,“三小”集中治理工作已经进入集中治理阶段,市级“三小”治理成员单位、各区县市场监管局、各乡镇食安办要紧紧围绕洪斌书记、建仁副市长的指示要求,按照阶段性的工作部署安排,以“三小”治理的“小切口”来维护群众身边的“大民生”,将“三小”集中治理作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具体载体,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实践,作为深化“从严治党”的具体抓手。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清集中治理的政治性、群众性和纪律性,真重视、真履责、真反思,弥补短板、转变作风、增强行动自觉,将思想认识再紧起来;要做到责任再落实、治理内容再聚焦、工作配合再密切,落实四方责任、突出工作重点、强化统筹协调,将治理力量再聚起来;要分层、分线、分片开展网格化监管,县区、乡镇全覆盖拉网式检查、市级联合检查组随机问诊式抽查,建立纵横交错的治理体系,实现治理工作不留一户、不余一处,每日报告、每周调度、每月通报,确保工作措施再实起来。以务实的态度、果断的措施、创新的办法来推进集中治理工作取得实效。
    巴中市公安局、教育体育局、卫健委等9部门分管负责人,市市场监管局班子成员和区县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人及市“三小”集中治理办各工作组成员参加会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