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站开放日”迎来萌娃过“六一”

2021-06-01 16:46:2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徐浩程

    清晨的营区里传来了小朋友的稚嫩童音,欢呼雀跃的身影好像一只只可爱的小精灵,小嘴张得大大的,“哇……”水汪汪的眼睛里透着光,“消防车好大啊……”6月1日,恩阳消防迎来了领航跨世纪幼儿园全体师生参观消防站。

    在营区的操场里,小朋友们一排排整齐的站立着,一双双水汪汪的眼睛正期待着今天的红门之旅。为了使此次消防课更具有趣味性、观赏性和参与性。活动一开始,消防员们开展了多形式的“零距离”体验,分批带领小朋友们参观了各类消防车辆、消防器材,并利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着在不同情况下如何使用消防器材,帮助小朋友们简单学习灭火器等操作。

    随后,消防员们带领小朋友体验穿戴灭火防护服和救生衣,乘坐消防车辆,调动小朋友的好奇心和求知欲,近距离感受消防员的日常工作,引起了小朋友们的阵阵惊叹。活动结束时,全体小朋友表达了内心对消防员无限的崇敬之情,还有几个小朋友表示以后长大了也要当消防员。

 

    通过此次直观、生动的队站开放活动,在萌娃心中播下了消防安全“种子”,加深了师生们对消防工作的认识和了解,有效提升了师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自防自救能力。全程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拉下了帷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