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老旧小区改造,巴中集中拆除3000余平违法建筑

2021-06-04 09:36:0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徐浩程

   马小米

   为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深入推进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扎实开展巴城老旧小区改造。近日,巴州区西城街道办事处联合巴中市城管执法局及相关部门,集中对巴城南池街3000余平米违法建筑进行了集中拆除。

    “以前整条街一眼望去,全是违规搭建的彩钢棚,摆满了商家的货物,过路都打挤。”6月3日下午,记者在拆除现场看见,沿巴州区三小校门往南池方向的街道拆除工作已接近尾声,过去满街商家胡乱搭建的彩钢棚已不见踪影,沿街摆售的货物也收到了商铺内进行售卖。

    据巴中市城管执法局执法人员陈世杰介绍,通过前期排查走访,巴州区南池街三小—商业街段共有84处门市和楼层违建户业主及经营户在临街门市外占用公共人行通道擅自搭建彩钢棚形成封闭空间;自行搭建门市用于经营或出租等情况,均属于存量违法建(构)筑物。

    “按照创文和老旧居民小区改造要求,结合南池河景观提升工程,5月29日至30日,我们联合了城管部门、云屏社区等10余个职能部门单位合计280余人,利用周末时间,全面开展拆除工作,边拆违建边安装卷帘门,把对经营业主和三小师生影响降到最低。”巴州区西城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介绍道。

    “你看嘛,我家里终于亮堂起来了。”当天下午,家住南池街的苟玉兰指着眼前刚拆除的空地十分欣喜,曾经挡在她家阳台前,违法搭建经商的门市被拆除,20多年来她终于不用在白天开灯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