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礼建党100周年,巴中籍音乐人喻嘉推出新歌《红军精神永不忘》

2021-06-04 14:56:2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徐浩程

 

巴中频道白川东

红色的天,红色的地;红色的根据地,巴山儿女;为了革命,献身革命前仆后继......日前,四川巴中籍在外打拼的音乐人喻嘉创作的新歌《红军精神永不忘》在QQ音乐、酷狗等平台正式上线。据悉,这是喻嘉为家乡巴中创作的第五首歌,同时,他也希望通过这首歌向祖国建党百年献礼。

巴中是全国第二大苏区,被称为“红军之乡”。当年,巴中仅有120万人,就有12万人参加红军,其中4万余人为了革命事业壮烈牺牲。同时,这里也孕育了“智勇坚定、排难创新、团结奋斗、不胜不休”的红军精神。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创作演唱这首新歌《红军精神永不忘》,就是希望通过歌曲传承家乡的红军文化,向革命先烈致敬,向祖国献礼。”喻嘉称,自己是地地道道的巴中人,虽然身居广东东莞,但时刻关心家乡发展,希望大家能喜欢这首歌,同时也希望拼搏奋进的巴山儿女,在工作岗位上,学习红军先辈们不怕苦,不怕累的这种革命精神,把革命老区巴中建设得更加美丽!更加繁荣!

喻嘉四川巴中人,音乐唱作人,影视演员,曾出演过《梦想当铺》《涉梦者》《恶魔传说》等多部电影,2014年至今,先后发行《哥哥不做负心郎》《爱上你就是一辈子》等音乐专辑,原创歌曲代表作有《爱上你就是一辈子》《回家杀年猪》《静静地想着你》《有空就来唱两杯》《电影中的我们》等,近年来为家乡巴中写唱的歌曲有《巴中等你来》《巴人广场》《银耳姑娘》《巴中汉子》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