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名巴城市民被聘为城管社会监督员

2021-06-06 12:58:0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徐浩程

   

巴中频道 马小米
    “非常荣幸能成为一名社会监督员,我将公平、公正的行驶监督权。”6月4日上午,巴中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社会监督员委任仪式现场,由网络平台报名、企业推荐、社区推荐三个渠道选拔60名巴城热心市民受邀成为城管社会监督员,并收到由巴中市城管执法局颁发的聘书。
    据介绍,本次委任的社会监督员主要负责6项职责:即发现、收集、反馈城管执法工作及人员问题;对城管执法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群众监督;对重大的城市管理工作或执法活动提出意见或建议;受邀参加市城管执法局案件听证会、案件审理会等;及时反馈群众反映较为突出的城市管理问题,做好疏导解释工作,参与信访化解;配合调查、核实城市管理问题和其它监督工作。

     委任仪式上,巴中市城管执法局党组书记何奎表示,通过城管社会监督员,能及时收集、反馈身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最希望解决的城市管理问题,使城市管理更加精准聚焦群众需求,让城管执法工作有的放矢,真正走进群众心里。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努力当好信息员、宣传员和调解员,发挥好城管和市民的连心桥作用,共同把城市建设得更美好。”城管社会监督员代表邬勇材说。
     据了解,为保障城管社会监督员作用的发挥,巴中市城管执法局将建立健全城管社会监督员收集、反馈问题处理、考核、问责等系列制度,局党组带头主动接受监督,打开山门,敞开心门,让群众参与,让群众评判,决心走出一条“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人民管”的城市治理新路子。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