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7点半 文艺精品儿童剧《小军号》在巴中首演

2021-06-07 16:55:2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徐浩程

巴中频道 马小米
    为深入实施“六个一”文艺创作精品工程,加强校地合作和文化交流,推动巴中文艺事业繁荣发展。6月7日下午,由中共巴中市委、巴中市人民政府与四川艺术职业学院联合打造的文艺精品儿童剧《小军号》召开了巴中首演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该剧将于当日晚七点半在巴州剧院准时首演。
   据介绍,该剧以川陕苏区革命斗争为背景,讲述了一个农村娃和他的小伙伴们在革命年代参加红军、追寻梦想、走向光明的故事。反映了中国共产党在革命战争时期,始终与人民群众生死相依、患难与共、艰苦奋斗,赢得人民的衷心爱戴和全力支持的鱼水深情。目前,该剧已成功入选“四川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剧目展演季”展演剧目之一。

     据四川省青年艺术团长肖得美介绍,今日首演后,该剧还将于年内开展全国巡演40场,力争参加四川省艺术节、中国戏剧节、中国艺术节等展演活动。
     近年来,巴中市委、市政府立足深厚的红色底蕴、丰富的红色文化,做出建设文化强市重要决策部署,持续擦亮“川陕苏区首府”文化名片,深入实施以“一首歌、一幅画、一部电影(电视剧)、一台戏、一个故事、一部长篇小说”等为代表的“六个一”文艺精品工程。全市文艺创作生态不断优化、创作活力得到加强,200多个具有地方特色、具有较大影响力、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有机统一、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文艺作品脱颖而出,获得国家、省级重要奖项或参加国家、省级重要展演赛,全市文艺事业呈现出百花争妍的景象。
   “自市委‘六个一’文艺精品工程实施以来,我们不断深入提炼红色文化精髓,大力推动舞台剧目创作。我相信,伴随着儿童剧《小军号》的成功首演,红色巴中的影响力必将得到提升。”巴中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黄鸣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