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好“三字诀” 国网巴中供电公司为高考“保电护航”

2021-06-07 18:07: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徐浩程

彭滟、杨再秋

六月的盛夏,承载着千万高考学子的梦和希望。国网巴中供电公司把党史学习教育和高考保供电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将其作为“为民办实事”的头等大事,精心筹备,党员干部发扬革命老区战斗精神,着力于“巡、守、送”三字诀,全力为巴中2.6万高考学子保驾护航。

   “巡”字当头 发扬战斗精神消除安全隐患

     “线路A相31.3度,B相32.5度,C相30.6度,温度正常。”6月6日晚9点,在四川巴中110千伏南江站10千伏南红线15号杆处,国网巴中供电公司党员陈延斌等正连夜对考点涉及的供电线路进行考前特巡,仪器上显示温度,三相基本平稳,温度正常。

     为做好高考保电工作,5月初接到上级保电要求后,国网巴中供电公司以“查问题、实整改”为工作重心,提前对辖区内高考用电需求进行了全面分析,按照“一点一案”方式,分别对全市14个高考考点、5个考务指挥中心制定差异化的高考保电方案,并按照“内+外”两步走的方式,全面铺开线路巡视检查、隐患消缺工作。

    对内,组织党员服务队到各考点、食宿点及考务指挥中心上门走访,协助用户开展设备检查、隐患整改,发放《用电检查结果通知书》75份,确保考点内部的安全可靠用电。对外,组织党员采取“常态化巡视+特殊时段巡视”方式对高考涉及的线路及用电设备进行“地毯式”巡视检查80余次,发现处理各类安全隐患和缺陷90余处,保障高考期间全市电网安全可靠运行。

    “守”字为要  充分战前动员守好供电阵地

     “我们将秉承革命精神,自觉当好“陪考员”,全力守好保电“阵地”......”6月4日下午,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通江县供电分公司参与高考保电的全体党员们在党旗下高举右手、庄严宣誓,以示坚守保电阵地、全力护航高考的决心。

     6月7日,高考当天,国网巴中供电公司切实加强考点值守力量,组织167名党员,配备应急发电车5辆、发电机12台,按照“定员、定人、定责”的方式在各考点内部蹲点值守。同时,对电力调度控制室、考点涉及的变电站安排党员实行24小时轮班制度,并设置党员应急抢修梯队,配备专门抢修车42辆,24小时待命,配合开展外部线路动态特巡监测及应急抢险工作,确保故障发生时能高效快捷开展应急抢修,全力保障高考期间电力畅通。

     “送”字为辅  做细后勤保障提供爱心服务

     6月7日,高考当天,国网巴中供电公司在做好供电保障的同时,传承红色基因,传递真情爱心。在全市14个考点外设立“高考爱心驿站”,免费为考生和家长提供防暑降温物品、医用口罩、饮用水、扇子等防暑必备物资,还为“粗心”的考生准备了2B铅笔、橡皮擦、签字笔等高考必备文具,更贴心的为广大考生提供道路指引、心理关怀、遮阳休息等志愿服务。另一方面党员们向考生家长宣传安全用电知识,进一步提高考生家庭的安全用电水平,双管齐下,为高考用电提供双重保障。

     为了让考生能够方便、快捷、安全地在第一时间到达考场,该公司党员们还自发组织开展“爱心送考”志愿服务活动,在高考期间免费接送考生,解决考生和家长的困难,用实际行动照亮莘莘学子追梦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