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应急局开展“代表委员走进巴中应急”专题活动

2021-06-15 14:59: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徐浩程

巴中频道 白川东

    “感谢应急管理局热情周到的安排,让我们有了一次近距离了解巴中应急工作的机会,同时,我们也看到了近年来巴中应急系统很多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的经验做法”,6月11日,巴中市应急局开展的“代表委员走进巴中应急”专题活动如期举行,现场参观走访后,代表委员们纷纷有感而发。

    据悉,此次活动旨在通过企业代表深层次走访体验,了解巴中应急工作、发现巴中应急短板,在助推巴中应急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的同时,能更好的服务于企业,为巴中社会经济快速发展提供坚强的安全保障。同时,此次活动也是该局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打造“务实、高效、清廉”的应急营商环境的具体举措。

    当天,来自巴中市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家代表及媒体嘉宾等近40余人相继前往巴州区回风津桥湖安全文化广场、国网巴州供电公司、巴中安全体验中心、巴中市管理局机关等地,调研了解安全文化阵地建设、企业“清单制”管理工作、应急救援基地建设等情况。代表委员们一路走、一路看、通过体验交谈,对全市应急管理系统主动作为的工作作风和务实有效的工作措施给予积极评价和高度肯定。

    据悉,近年来,巴中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和各位代表委员的支持下,围绕创建“两示范三基地”,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实现了全市安全生产事故起数、死亡人数、经济损失同比“三下降”,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保持69个月“零发生”。巴中市连续4年荣获省委省政府安全生产“党政同责”目标绩效考核“优秀单位”、连续5年荣获省政府安全生产目标考核“先进单位”。清单制管理、安全生产宣传“五进”工作在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播出推广,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建设在首届中国国际安全发展研讨会上作经验交流发言,编制的《乡村振兴安全保障建设与管理基本规范》填补了国内乡村安全地方标准空白,通江县诺水河镇、南江县光雾山镇成功创建大陆首个乡村振兴国际安全社区。

    “过去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各位代表委员和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在活动最后的座谈会上,巴中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本钦向对大家的参加表示感谢,希望大家对巴中应急工作多提意见和建议。以便在推动应急管理事业发展的同时,也能更好的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巴中应急人在市委市政府的带领下开拓创新、勇于担当,做出了许多卓越成绩,其中一些做法在国内,甚至世界上都有巴中的身影,值得‘点赞’。”巴中市政协常委、民建市委委员、民建市委副秘书长,市民建企业家协会秘书长苟竞辉希望,今后能持续开展安全宣传进学校、进企业、进家庭、进社区等活动,进一步提升全民安全意识和安全素养。

   “今天参观了几个非常有代表性的点位,尤其是到安全体验中心进行了体验,感受很深、触动很大,希望今后有机会能带领企业的职工和更多的亲友到体验中心参观学习,进一步增强自身的安全技能”,巴中市青年企业家协会副会长、巴中市维也纳国际酒店董事、巴中市巴山花海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吴丹表示,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让大家深切感受到应急管理局工作,希望以后多开展这样的线上线下‘问计’活动,让更多企业和群众走进应急、了解应急。

   其余各代表也纷纷建议,希望应急管理部门能从优化执法监察、提供安全服务、强化安全宣传等方面全面推进、持续发力。

    该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马再兴,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程尚君,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智及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本次活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