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雨突袭巴城:全市接处救援警情39起 营救被困人员22名

2021-07-06 09:43:5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徐浩程

唐靖濠 巴中频道 白川东

7月5日晚,巴中市通江县、巴州区部分地方出现短时强降雨,其中巴州区化成镇、梓橦庙等地6小时累计降雨将近150mm。巴中城区更是泛滥成河,不少低洼路段积水严重,多辆轿车漂浮在水中,一些门市成为名副其实的“海底涝”……

据统计,7月5日21时至7月6日00时30分,巴中全市共接抗洪抢险警情39起,巴中市应急消防救援队伍共出动车辆52辆,指战员265人次,累计营救被困人员22人。

一车3人被困水中:消防员马路上上演“泳”敢救援

“这些消防队员还是可以,打电话就来了,看到没有?人都淹了一半了,在水里面纯粹是个游哇!”7月5日22时23分,巴中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巴州区回风大道龙兴佳苑有3人被困车内,指挥中心接警后,立即调派望王路消防站出动1车6人前往处置。

22时30分,救援力量到达现场,经现场侦查发现3人被困于一车内,因雨水淹没到车窗处,车门从内无法打开。消防车辆在不远处停靠后,几名身着救生衣的消防员迅速游向被困车辆进行处置。22时55分,指战员打开汽车后备箱救出第一名被困群众,23时03分,3名被困人员被全部营救。

当晚,该救援现场被楼顶市民拍下发布到各大社交平台,赢得网友广泛点赞。

16人标配救援力量:均携带水域救援装备参与营救

“南坝太子公寓内4人因暴雨被困、南坝人民医院附近一车2人低洼积水处被困、龙湖中学附件居民楼内因暴雨致3人被困、南坝维也纳酒店附近地下车库1车2人因暴雨在车内被困、经开区一行驶车辆故障致3人被困水中……”7月5日晚22时开始,119消防抗洪抢险救援电话一个接一个,基于被困人员比较分散,消防救援队伍基本由1车6人组成,且均携带水域救援装备前往营救。

截止7月6日凌晨2点,路面上仍有消防救援人员奔袭忙碌的身影。据统计,7月5日晚9点50到7月6日凌晨1点50,四个小时内,巴中消防共组织一车6人救援队伍参与巴中城区救援近10起,成功营救被困人员20余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