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巴中供电公司:积极应对雷雨天气 保障电网安全运行

2021-07-06 16:54:0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徐浩程

四川在线消息 王琪瑶

“一定要检查好杆基有无沉陷、拉线地锚有无上拔,杆塔附近有无滑坡迹象......”7月6日早上7时,国网巴中供电公司渔溪供电服务站的管理员夏毅和同事们整装出发,对所管理的线路开展雨后特巡。

5日晚9点,巴中多地出现雷雨恶劣天气,据市气象局监测,全市33站雨量超过50毫米,5站雨量超过100毫米,最大雨量为巴中市巴州区化成171.2毫米,巴中市区内多地出现内涝,造成电网不同程度受损,部分电力设施停运,居民用电受到影响。

在大巴山区的崇山峻岭中,夏毅和同事们踩着泥泞,行进在羊肠小道上,清理树障、观察弧垂、检查拉线、排查地灾......每一档线路、每一基杆塔、每一处变台都不放过。大雨初歇,山道湿滑,巡线队员拨开荆棘和茅草,艰难前行。

据悉,为积极应对雷电、阵性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对巴中电网的影响,国网巴中供电公司迅速启动应急预案,部署抢险工作,科学组织抢险救灾,集结排险抢险队伍,开展抢修复电工作。强化协调联动、信息共享,及时对变电站及线路开展巡视检查、排查隐患,做好次生灾害的防范与应对措施;统筹调配抢险车辆、救援装备、应急物资,确保满足现场抢修需求,全力抢修恢复供电。同时,加强与气象、水利等部门的联系,并通过论坛、微信平台等向广大用电客户发布电网受损、停电信息及抢险进度。

下一步,国网巴中供电公司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与气象、水文等部门沟通,及时跟踪了解雨情汛情。同时,加强对线路、设备的巡查力度,做好防汛物资、应急车辆的准备工作,确保极端恶劣天气下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