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强降雨冲翻马路井盖 好心市民矗立水中2小时提醒过往车辆避让

2021-07-06 21:33:1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徐浩程

 

 

巴中频道 白川东

“这么大的雨,他咋一直站在路中间不走呢?”7月5日晚,巴中市南池南路与南池东路交三叉路口,一名打着雨伞站在水中的市民引起了路人注意。当有车辆泛起水花朝他驶来,他不但避让,反而不停的挥手让车辆绕行。

仔细一看,原来这名站在水中的市民身旁还有一个不断向上冒水的下水井,而井盖也已被冲到一旁。据周边商铺店员介绍,这名市民从晚上9点过开始就站在水中间,差不多有2个小时了。当晚11时许,当记者赶赴现场看到,这名市民仍矗立在水中,只是旁边多了几个锥形桶。据该市民介绍,自己也是路过此处才发现有一个井盖被水冲翻。因为该路积水已经超过20多厘米,远远看去都是水,加之又是一个转弯的三岔路口,过往车辆特别是电动车稍有不慎就容易栽进去,所以自己便站在这儿提醒车辆及时避让。

他是谁?在记者的一再追问下,这名市民就是不愿意透露自己名字,最后在和一旁帮忙立锥形桶的人交谈中得知,他是巴州区住建系统的。虽然当晚巴中的雨很大,夜很黑,但这样温暖的一幕还是让许多司机和路人感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