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百分百的信心把损失挣回来!”洪水退去,平昌响滩镇清淤忙

2021-07-12 15:49:4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徐浩程

巴中观察 施皓文 马小米 谭裕骑 川观新闻记者 钟帆 摄影报道

“我有百分百的信心,把损失都给挣回来!”7月11日早上5点多,雨没再下,在平昌县响滩镇经营了十多年烤肉店的刘荣文赶到店里,赶紧清理洪水退去后的淤泥,“昨天刚花2000多买的圆桌,店里的酒水饮料、设施设备都给冲走了。”

连日的强降雨致渠江流域河水暴涨,致平昌县响滩场镇进水,淹没场镇155户住户,65处小商品批发零售门市和29处住宿、餐饮门市进水。记者在现场看见,洪水退去后的响滩镇覆盖着被洪水挟裹而来的淤泥和垃圾,部分受灾群众及工作人员脚穿筒鞋、手拿铲子及水管全力开展清淤工作。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洪水退去,恰逢当场天的响滩镇也恢复了往日的热闹,不少商户虽受洪水影响仍积极应对。上午9点多,尽管店铺还未冲洗干净,货架仅摆放有半层的货物,日化店的老板尹福琼便售出了一包发夹和橡皮筋。

“收拾完了,消个毒继续干!”面对被洪水“洗劫一空”的店铺,在该镇经营餐饮店的杨平信心十足,“老天跟我们作对,我们依然要坚强乐观的生活,继续加油。”

据响滩镇党委书记熊志军介绍,目前该镇共有500余名干部职工、群众及志愿者,通过人工清扫、设备清运等方式全力开展清淤工作,预计今天之内完成所有街道清理,后续卫生防疫部门将第一时间对场镇街道进行全面消毒,尽快恢复场镇居民日常生活秩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