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巴中分行积极应对 强化防汛工作

2021-07-12 16:17:1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徐浩程

巴中频道 马小米

7月9日至11日,巴中经历了一场暴雨到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的天气过程。为切实做好辖内防汛工作,工行巴中分行提早安排、积极准备,提前做好应急预案和演练,有效应对了本次重大汛情的考验。

7月9日开始,巴中全市普降暴雨,平昌、通江遭遇重大汛情,多地道路中断、河流水位暴涨。7月10日下午6时开始,通江县城水位急剧上升超过警戒线,县城入城通道先后被洪水淹没,县城大桥陆续拉起了警戒线,禁止车辆和行人通过。工行通江支行按照巴中分行工作安排,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应急处置团队,统筹配合、分工协作。支行青年员工穿上水鞋、防洪服、拿上手电筒,准备好防汛沙袋,积极应对汛情,平稳度过洪水的考验,支行人员、财产未受到任何损失。

在做好自身防汛的同时,巴中平昌支行积极响应政府号召,组织干部职工前往平昌白衣镇文昌社区抗洪救灾,组织干部职工于7月10日晚22时左右到达白衣镇文昌社区卫生院处,在洪水来临前,协助紧急撤离了低洼楼栋住户30余户及重要物资,并通宵值守在抗洪一线,7月11日12时左右,洪水逐渐褪去,再次安排人员协助当地群众清理淤泥垃圾,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汛情发生以来,工行巴中分行第一时间投入到防洪救灾的工作当中,在做好自身防汛的同时,积极参与到抗洪抢险救援当中,为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做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