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劲!今晚来电了,不用睡天台了

2021-07-28 23:47:5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徐浩程

四川在线消息 胡焱明 杨再秋

“今晚能送电吗,不行我先上天楼去把席子摊开睡了?”7月26日晚21时许,国网巴中供电公司援豫抗洪保电突击队员和郑州供电营业部的员工一起在郑州市经开区金州公寓开展最后的检查,小区居民金先生手上抱着一卷席子上来问到。

7月26日晚22时36分,经过仔细检查,确认可以送电后,金州公寓5个单元楼600多户居民的家在停电8天后重新被点亮。瞬时,院里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终于不用上天楼睡觉了,给你们呱唧呱唧!”在眀亮的小区院里,金先生抱着席子走到党员突击队员付波、王毅的面前,和大家拍起了巴巴掌。

金州公寓是由10千伏云杉五板云梁线供电的27个变压器台区之一,该条线路包括2000多户小区居民,以及陆港酒店等100多个商铺。受“7·20” 暴雨影响,该线路2基电杆倾倒、断线450多米、配电设施损毁严重,恢复送电难度较大。

7月25日清晨5:30,突击队出发前往现场进场勘查。勘查后发现,由于受到暴雨袭击导致金州小区对面地块塌方,2根电杆倒在了近10米深的塌方水塘里,断线450多米,同时还排查出其他隐患23处,需要对全线86基电杆进行登杆检查。为确保快速完成抢修任务,突击队出动24名队员从清晨5:30开始作业,每天奋战14小时。

“全线路绝缘测试合格,公变预试符合要求,满足送电条件。”26日19时38分,在经过25、26日连续的全线排查和紧张施工后,工作负责人鲜军与经开区供电所现场负责人李喜亮进行了交接。郑州市经开区10千伏云杉五板云梁线主线全部具备带电条件,金州公寓26日晚率先恢复供电,其它小区和商户也陆续恢复。

结束完抢修工作,国网巴中供电公司红星志愿者和供电所员工又一起对线路所辖的27个台区进行逐一走访检查,宣传讲解汛后安全用电注意事项。抢修中,国网河南周口供电公司也主动加入放线作业,共同加快该线路复电。附近小区居民和物业多次送来了水、西瓜、冰糕。

27日晚上20时,笔者在路过金州小区附近时,看到道路两旁的住房均已被点亮,整条街道灯火通明。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