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民营企业助力“金秋助学·慈善圆梦”活动

2021-08-31 20:56:4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徐浩程

巴中频道 白川东

8月27日下午,巴中华兴实业集团、强盛集团、江南房地产、容邦投资集团、恒通小额贷款几家公司集中在华兴实业集团的会议室慰问贫困大学新生,并发放助学金。8月29日上午,巴中碧桂园负责人马烈在项目部向市关工委捐赠5万元助学金。截止本月底市关工委、市慈善总会、市关心下一代基金会共收到市内民营企业今年向“金秋助学·慈善圆梦”活动捐赠资金103.5万元,将资助200多名特困特优大学新生,助力他们圆梦大学、逐梦人生。

近年来,市关工委、市慈善总会、市关心下一代基金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有所教”“弱有所扶”“扶贫扶智扶志结合”等重要指示精神,持续八年开展“金秋助学·慈善圆梦”活动,确保每一名大学新生都能圆梦大学校园,不因经济困难而辍学,助力乡村振兴。在全社会的大力支持下,八年累计接受善款1600余万元,资助2800多名贫困大学新生和500多名高中新生圆梦校园。

特别是近两年来,因疫情给全市的各大企业生产经营产生了重大大影响,在这样的背景下,市内爱心企业、爱心人士仍然大力支持,为贫困学子积极捐资助学。自“6.28”助学活动启动开始,各位爱心企业纷纷慷慨解囊,特别是市基金会执行理事张长、杨天淑率先捐赠50万元,随后国盛基业集团巴中有限公司和巴中市强盛建材有限公司分别捐赠10万元,到目前为止全市11家民营企业捐赠资金达103.5万元。巴中市巴州区恒通小额贷款有限责任公司负责杨黎明表示将长期支持助学,资助力度只会增强不会减弱。

目前,市关工委、市慈善总会、市关心下一代基金正紧锣密鼓的将助学金向困难学生发放,并组织爱心企业上门走访慰问贫困学子,鼓励他们克服困难、自强不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