捡烟头换礼品!巴中助力创文有妙招

2021-09-10 17:01:5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徐浩程

巴中频道 谭裕骑

“烟头108个,兑换食用油一桶。”“矿泉水瓶30个,兑换香皂一块。”……9月10日,巴中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创文包保社区“捡拾烟头(生活垃圾)兑换礼品”活动在巴州区江北街道白云社区启动,当天,市民们提着刚捡的生活垃圾来到白云社区“垃圾兑换点”兑换生活物品。

据了解,“捡生活垃圾兑换礼品”活动9月10日上午正式启动,以后每周一开展1次,连续开展7次,市民在每个活动日当天上午9:00到兑换点自愿报名,然后在巴中市城管执法局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到指定的小区、街巷捡拾烟头或矿泉水瓶等生活垃圾,捡拾结束后送到兑换点兑换礼品。“我们的礼品有纸巾、洗衣液、食用油等,都是一些实用的生活用品。”现场社区工作人员介绍。

“捡烟头兑换礼品,既能让我们老百姓得到实惠,又能提高大家的卫生意识和文明意识,真是一举两得的好事。”市民马万华当天捡了108个烟头,成功兑换了一瓶食用油,她说,这次兑换奖品之后,还要动员家人和身边的朋友一起参与到活动中来,为巴中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出自己的贡献。

“通过捡生活垃圾兑换礼品活动,让市民全民参与,全民知晓,从小事做起,从身边事做起,守护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营造美丽、整洁城市形象,有效提升了大家的文明素质,引导居民主动以城市主人翁的身份共建共治共享美好宜居城市。”巴中市城管执法局直属分局江南大队大队长车武松介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