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名巴中籍农民工乘包机赴义乌返岗复工

2022-02-21 15:27:03来源:四川日报编辑:徐浩程

(白川东 任星旗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钟帆)2月11日中午,在巴中恩阳机场,巴中市巴州区江北街道凤头山村的村民马政登上了巴中直达义乌的返岗包机。包括马政在内,机上共有110名巴中籍农民工。这是巴中市第三次为本地农民工组织节后返岗包机,也是新一轮浙川东西部协作以来,巴中市与浙江金华市两地政府携手开启的首趟节后返岗就业包机。

临行前,巴中市就业局专门为农民工集中组织了岗前培训。市人社部门的工作人员为每位农民工送上了出行“爱心礼包”,里面装有面包、奶茶、方便面、火锅底料等物品,希望他们带着家乡味道和家乡人民的祝福踏上务工旅程。

春节假期结束后,为确保返乡农民工安全返岗、顺利复工,巴中市相关部门按需组织专车、包机,为他们提供“点对点、一站式”的直达运送服务。目前,节前返回巴中市的38.1万外出务工人员中,已有约20.5万人返岗。

    编辑推荐